2013年8月2日星期五

由買東西想到的


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老想花錢買錢包和包包,其實買了也不常用。

說到錢包,其實買來自己也沒什麼錢放,但總覺得還是應該要有的。大學以前自己從沒想過要用錢包,因為不怎麼出去花錢。即使出去花錢,也是將錢隨便塞口袋就行了。那時覺得要個錢包來就是多餘的,也就從來沒想過要買錢包。後來,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大二的時候,那一次我生日,舍友阿蓮就送給我一個米白色的錢包和一雙棕色的手套。阿蓮送我錢包還附了一張紙條說祝我生日快樂,還特別說明,她發現我沒有錢包用,於是她送我一個,並叫我以後要用。當時看到她的禮物和紙條我很感動也很開心。她送得禮物是我生日收到的唯數不多的實用禮物之一。最主要的是她是那麼的細心,這一點很讓我感動抗衰老

我覺得阿蓮是對我很好的。在大學四年裏從沒有跟她鬧過小別扭。她從來不會對我們生氣。我總感覺她像一個姐姐一樣照顧我。說來話長,總之能遇見她這樣的一個舍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。感謝大學四年裏有她的陪伴。

阿蓮送給我錢包後,發現有錢包還是蠻好的。有了錢包至少錢不會被弄得皺巴巴的,也不會在要付錢的時候,尷尬地滿袋子亂翻很久,還找不到自己的錢來付。可當我習慣用錢包不久,有一次和同學逛街,錢包就被小偷偷走了,連同我的身份證。現在雖然也習慣了沒錢包的日子,但想到有錢包的好處,還是會想買一個。

包包也是一樣,雖然不怎麼出門,但出門了就希望提個包包,放放手機,錢包,傘之類的。而且這個年齡又不能隨便掛一個學生包,不然還是會鬧笑話。這不是攀比,僅屬於匹配問題。
以前我認為自己是一個很特別的人,沒什麼買東西的欲望,其實不然。我跟大多數女人一樣,喜歡買東西。以前之所以不買,那是因為自己不會賺錢。沒錢就沒能力買,因而許多欲望都埋在了錢底下。女人有時候就喜歡無緣無故地亂買東西,我想我就是那樣。不過我不是有錢的人,不然有時真會成了別人眼中的購物狂。

增髮女人有時就奇怪,心情不好就喜歡大把大把地買東西,買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心情便會好起來。我覺得女人不比男人會變壞,很大程度上女人可以通過逛街,買東西來平衡自己的情緒。

以前我不怎麼花錢,因為我不會賺錢。不是花自己的錢,怎麼花也怎麼不舒服。現在我愛花錢,不過我還是賺不了多少錢。自己的賺的錢往往是不夠自己花的。也許以前我是將太多的購買欲埋藏在錢底下了,現在自己稍微能賺點錢就把它們全引誘出來了。有了點錢,就要買東西花掉。我想我這種花錢觀應該嚇到不少人。

其實我沒有什麼審美觀,我一點兒也不會整理東西。許多東西在家我都是隨處亂扔。偶爾心情好,整理起東西來也不是那個樣。可我有時又隨便不起來。買瓶紅酒,我就想一個紅酒杯,即使我不會品,我都覺得紅酒就應該配個紅酒杯,看著也舒服。吃水果我也要買個水果盤,買到的水果放進去,看著就覺得同樣的水果放那水果盤裏才會更好吃。喝茶葉茶覺得應該配瓷器才好。純花茶又覺得應該配透明的玻璃壺杯。當然我這些癖好只是暫時的,用著用著又會隨便起來。所以我再怎麼都是一個比較隨便的人,很難高雅起來。可是我喜歡那一小段擁有它們時的心情!所以我總是愛買東西,不過自己花錢還算有點理智,太貴了,超越了自己所掙得錢的消費標准,我還是舍不得。花錢要有度還是會明白的。

最近發現欲望總是會比自己的購買水平高了點。總是便宜的看不上,看上的不便宜。昨天跟同事去逛錢包和包包,滿大街跑就是沒買到自己想要的錢包和包包,很是鬱悶。錢到用時方恨少。花錢是一件很高興的事,不過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花。自己賺不了那麼多錢,就應該不斷地將自己的欲望與自己的能力水平放在同一水平線上,才不至於因花錢而苦悶亞洲知識管理學院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